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除夕火车票昨开售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 33 作者: 施亚萍 浏览次数:

今年的春运火车票,比往年好买一些。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2021年的除夕火车票昨天开始销售。

按照往年惯例,2月4日(农历腊月廿三)前后,火车站、汽车站等逐渐迎来返乡高峰,可以说眼下已到了春运抢票高峰期。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倡导就地过年,公众主动减少出行,春运抢票的激烈程度与往年相比,明显缓和。

昨天下午3点,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发现,台州到西安2月3日到6日的二等座已经处于“候补”状态,不过一等座还比较宽裕;台州到长沙的火车票则比较紧俏,春节前十来天的大部分车次的火车票已经被抢光了;台州到郑州每天就一个车次即G1894,2月1日到7日的一等座、二等座基本售罄,商务座还有少量余票;台州到南昌节前10天左右,每天还有余票。

返程方面,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2月16日和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1月28日开售2月26日(元宵节)火车票。

要注意的是,根据往年经验,返程主要以上班族、学生族为多,台州到深圳、北京、杭州、上海等方向比较热门,旅客如要出行,建议提前购票。

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安检查危等工作;在车站候车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乘车中,对号就座,减少车上走动。

最后,还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交通部门出行提示,切实做好出行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