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实施“一区四城”战略,推动“十个先行”
【路桥区】擦亮“重要窗口”建设显示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 10 作者: 葛星星 浏览次数:

“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强化系统观念、‘窗口’担当、‘争先’意识,勇当突围闯将、争当发展先锋,努力在‘十四五’打开新空间、跑出加速度,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1月11日,路桥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区委书记潘军明吹响了该区“十四五”奋进号角。

“十四五”时期,路桥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打造工业4.0示范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和区域治理样板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路桥将以挺进千亿GDP为主攻点,推动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区域治理、公共服务和人的现代化“十个先行”,努力成为“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核心板块,进一步擦亮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

“ 四个城市”建设,是方法也是路径,目的是打造一批充分展示路桥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的标志性成果。

建设“一区四城”,关键靠科技创新。路桥将着力打造“环飞龙湖科创生态圈”,引进一批高校资源和科创平台,建设台州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引领创新核引擎。对此,路桥区党代表、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罗进军坦言,压力不小,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好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做优创新生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区域创新合作和知识产权创造发展。”

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路桥将通过搭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跨境电商综试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三位一体”平台,畅通RCEP东盟经贸合作、“义新欧”班列经贸物流、西亚非洲新兴贸易“三大通道”,建成台州“好产品”展销、进口商品交易和数字贸易“三大中心”,打造对外开放、数字商贸、现代物流、新型消费、数字金融“五个高地”,重振路桥商贸雄风。

打造区域治理样板城市,就是抓“整体智治”机遇,基本形成上下贯通、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全科网格+数字治理”新模式全面应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大幅提升,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更加完善,实现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路桥区党代表、路北街道松塘村党总支书记叶杭江建议,以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农村青年力量,助力农村社会治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