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台州水利力量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1 08:35 作者: 王超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在决胜战“疫”的特殊时期,台州市水利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民生实事、防汛保安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开展服务十项、百企、千村的水利党员“三服务”“十百千”行动,促进治水管水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分片联系、项目包干”,推进项目攻坚

开展服务1500余次,居全省首位;解决问题115项,解决率、满意率均为100%;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加快“海塘安澜”工程建设等工作做法在全省交流推广,加强水利工程体系建设实践获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去年1-11月份,市水利局实施“党建+”战略激发治水管水新动能,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项目推进方面,市水利局推行局班子‘分片联系、项目包干’制,8个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联系全市所有水利工程,制作‘项目进展表’‘作战表现图’,每月党组碰头会上晾晒成绩、查找不足,比拼进度、互促互进。”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起福说,今年以来,他本人带队赴省级部门就重大项目前期事项对接就达50余次。

把项目作为锻炼干部的练兵场、检验干部的试炼炉。市水利局精心挑选30余名党员业务骨干到水利建设“五大攻坚战”中当先锋、打头阵,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政策处理、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外东浦和西江泵站建设等一批久拖不决、久攻不下的难题取得重大突破。

截至目前,全市42项重大水利项目中,朱溪水库、集聚区海塘提升等16项工程全面提速,永宁江闸强排等14项工程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一江两岸”超级海堤等12项工程正在深化前期。

深入开展“三服务”,精准解决基层问题

饮水、用水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关系到广大企业的发展。疫情期间,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成立6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下沉一线,靶向发力,解决基层最迫切的痛点。

得知我市部分企业因为疫情导致取水许可证办理进程缓慢,影响复工复产,市水利局第一时间推行线上审批,实现无接触办理。浙江宏业建材有限公司就通过网上先变更后申报程序,取得新的电子取水证照,及时解决了变更取水许可、水资源费无法缴纳的问题。

为推动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去年7月底以来,市水利局全面部署打响“百日大会战”,组建5个督导服务组“一对一”蹲点联系5个进度滞后的县(市、区)1600余次,实现达标提标人口数和规模化供水人口提升比例全省第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