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最新报道
吴海平在全市“打赢经济发展 翻身仗”专班工作会议上强调
统筹谋划 争先创优 持续巩固经济 回暖向好态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 03 作者: 朱小兵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市“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统筹谋划,争先创优,持续巩固经济回暖向好态势,奋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目标。市领导蔡永波、蒋冰风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组各专班围绕“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工作部署,争先创优、求真务实,定力是有的、适应是快的、把握是准的、势头是好的,全市相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了回暖向好态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市域经济回暖向好,竞争态势十分激烈,下阶段要在争先创优上坚定信心,继续保持进位的态势,为全年赢打下扎实基础。

吴海平强调,要在最佳实践上下足功夫。要把握规则,正确看待指标,准确把握导向,把最具代表性、创新性、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实践案例推荐上去。要精准选育,把每个实践案例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到吃透上情、熟知下情、用心选题、选准点位;要抓好具体实践,把“最佳实践”案例摆上头号位置来抓,全程跟踪培育;要作好工作指导,统筹全市资源、指导各地工作。要加强对接,做好实践案例上报全过程对接,注重市县协同,提升实践成效。要强化保障,强化正向激励、责任落实和动态监测。

吴海平强调,要在加强统筹上做好文章。要锁定目标,深入研判、精准发力,尤其要围绕落后指标,逐项分析,奋力赶超。要聚焦产业,做强制造业,壮大服务业,稳定好农业。要紧盯项目,精准谋项目,持续引项目,全力推项目,梳理项目破难清单,开出交办单,确保问题有效解决。要优化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深化企业帮扶,加强兜底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