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以实干彰显担当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08 08:51 作者: 陶子骞 浏览次数: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

围绕着“两手抓、两战赢”,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生产,统筹推进各项交通运输工作。

“交通是城市的动脉,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通人的迅速响应,极大关系着台州城市的有序运转。”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善福说。

构筑红色堡垒

守好台州“大门”

“党员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回忆起疫情初期的情形,陆善福脱口说出了这句话。

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发动党员做好带头,从而引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投身到防疫战场。

疫情期间,只要是与交通相关的领域,无不出现党员忙碌的身影。19个临时党支部、49支党员突击队、40个党员先锋岗……市交通运输局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一‘路’跟党走”党建品牌,强调“市县一体”,展现出强大的统筹联动能力,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得益于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查验车辆49.8万多次、测温627.2万多人次、劝返车辆1.06万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台州“大门”;提早部署暂停全市长途班车、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避免疫情扩散。

合力攻坚破难

抢抓项目进度

疫情稳定之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党员干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当好特殊时期的“店小二”。

围绕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建好“四好农村路”、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等重点领域,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分线分组,下沉服务500余人次,有效破解温岭高速公路联络线招投标、危货运输车辆专业停车场地、穿村过镇路段管理等30余个难点热点问题。

在确保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该局开展了综合交通投资“240”攻坚行动,用240天完成240亿元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锚定这一攻坚目标,全市交通系统实施“市县一体”合力推进,以服务联办、工作联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强大动能,全力助推项目攻坚。1-7月,我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达125亿元,实现逆势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