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提升台州在浙江“重要窗口” 建设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作出宣传担当、 交好宣传答卷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研讨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08 08: 54 作者: 庞晓栋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全方位提升台州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贡献度,开展交流讨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7家市级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垦荒精神立心”为引领,深化网络“瞭望哨”工程全省试点建设,积极涵育新时代文明风尚,大力培育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新动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主动仗,在各项工作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进入新阶段,要立足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高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五大窗口”建设的发展维度以及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现实角度,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提升台州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攻方向,围绕“重要阵地和四个高地”建设,重点在八个方面下功夫。要持续升华大陈岛垦荒精神这一台州城市精神,掀起宣传弘扬热潮;要全面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新时代垦荒青年理论宣讲活动,尤其是抓好“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等主题的理论研究和宣讲;要创新建设新型传播平台矩阵,以及打造网络生态治理的台州样本、推进“德润台州”公民道德建设、打造艺术创作高峰、建强用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

会议还指出,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严防风险隐患,不断增强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会议还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以及谋划“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等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