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全域搭建完成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09:43 浏览次数:

9月1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培训中心与台州市商务局主办、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台州办事处(以下简称台州信保)和台州市进出口企业协会承办的全球疫情背景下国际贸易变化趋势和风险管控培训会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助力外经贸企业加强外贸风险管控,全市10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

“今年2月份开始,不少海外买家受疫情影响,无法完成产品销售,导致现金流枯竭,该情况随着疫情时间持续延长而加重;而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印尼等国,由于医疗水平低、金融支持能力弱,同步叠加了汇率大幅贬值风险,导致买家付款意愿进一步降低,货款逾期拖欠风险占报损最大比例。除此之外,拒收风险、破产风险也密集暴发。”培训会上,台州信保大客户科科长范晓波对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风险状况及应对策略进行系统分析,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深入剖析了当前企业在应对疫情冲击和海外贸易风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给予企业切实的思考和启发。

据了解,台州信保今年1-8月份累计承保出口信用险保额64.1亿美元,承保比例约占全市出口额的44.7%,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期全市报损案件个数增长20.67%,报损金额同比增长14.93%(剔除个别企业特殊因素),外贸出口风险仍在高位运行。

“为了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化解小微企业出口风险,台州所有市县商务局与台州信保联手搭建了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实现小微企业政府保单全覆盖。”范晓波介绍,按照区域承保条件,台州市(含台州湾新区、椒江、黄岩、路桥)年出口额20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临海、温岭、玉环年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下,三门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以及天台、仙居年出口额2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均可向台州信保免费投保。单一买方额度最高达10万美元,赔偿比例为80%,单一出口企业一年内最高可赔付20万美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