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三立三进三突围  > 文字报道
芮宏在仙居白塔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建好用好联络站 聚智聚力谋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1 09: 03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赴仙居县白塔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芮宏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广大人大代表作用,聚智聚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推动台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走进白塔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芮宏和基层人大代表们座谈,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大家围绕乡村医疗、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进行发言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芮宏边听边记,一一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芮宏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谋划“十四五”规划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任务。做好这些重点工作,不仅需要党委政府顶层设计,更加需要基层群众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既要当好监督者,更要当好践行者,围绕民营经济、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问题,主动献计献策,积极督促落实,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芮宏强调,要合心合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联络站建设的新路子,进一步形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工作局面;在形式创新上下功夫,主动适应信息科技的发展,进一步创新模式;在特色创新上下功夫,通过搭建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平台,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尽职尽责,把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发挥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代表议案建议的含金量,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各级代表要加强自身学习,为发挥专长、施才献智、履行职能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