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聚焦优质项目打好攻坚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56 作者: 陈 霞 记者徐 平 浏览次数:

与炎热天气相对应的,是一波高过一波的项目建设热潮。7月28日上午,天台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炬华科技智能仪表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三季进、全年红”的冲锋号。这是该县继开年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3.7亿元后,又一批大手笔建设项目。

在炬华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各类工程机械整装待发。这个总投资5.38亿元的项目符合天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导向,也是当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自去年7月签约后,天台县多次专题研究、督查推进,明确服务保障措施,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当天集中开工的还有三星科创园项目、始丰街道唐兴大道玉湖区块改造项目、下山移民福溪安置区一期项目、华统生猪养殖项目、生活垃圾应急及固化飞灰填埋场工程等10个项目,总投资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亿元,涉及产业、民生、环保、文旅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4个,民生项目占总数的六成。

今年,天台县紧扣“争先创优、打赢两战”目标,抢抓投资“窗口期”,全力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重大前期攻坚项目落地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省市重点项目完成率达80%,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签约完成率、落地率均领跑全市,持续掀起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发展热潮,干出了新的天台力度、天台速度。

天台县以集中开工为契机,更加突出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稳投资、促发展。该县谋深谋实重大项目,提质扩容前期项目库,同时聚焦省“六大千亿”项目和14个省市“4+1”、39个省市重点、10个市重大前期攻坚项目,全速提升实物量,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招引上,该县瞄准长三角,对接大上海,使出非常之力,逐步形成招引一批、带动一批、辐射一批的联动效应。

为助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该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全包”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强化要素赋能,扫清建设障碍,为项目推进营造最优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