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两手硬 两战赢  > 县市区动态
聚力活动招商 聚焦项目落地
【玉环市】招商引资实现“半年红”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 55 作者: 曹思思 浏览次数:

周一到周三带领46名招商委员到江苏大学参加专业培训;周四组团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对接;周五参加“玉环味道”进上海推介会;返程后继续接待几批上门洽谈项目的宾客……这是黄德波7月最后两周的工作清单。

调任玉环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刚满1年,谈项目、跑项目就成了黄德波工作中的主要“轨迹”。

自开展招大引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玉环以攻坚的决心、拼抢的劲头、超常规的力度,谋划、盯引和落地一批产业标杆性企业和引擎性重大产业项目,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1-6月,玉环被台州市认定新签约5亿元以上市外产业项目17个、新落地13.34个,认定新开工2019年签约5亿元以上市外产业项目16.64个,开工率达57.38%,实现招商引资“半年红”。

聚力活动招商 注入发展“新血液”

“去了一趟上海,签了近千万元的大订单,还跟好几家上海企业建立了联系,这一趟来得很值。”“玉环味道”进上海推介会过去已一周有余,但浙江国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鸣一提起这事,仍旧津津乐道。

作为“2020接轨大上海·潮从玉环来”系列活动之一,凭借着上海推介会这一平台,“国禾实业”在内的玉环15家企业25个农渔产品走进上海市场,6家企业的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亿多元。

今年,玉环市以“接轨大上海·潮从玉环来”上海·玉环活动月为主线,深入举办创业创新大赛、产品发布会、家具集中展销等重点活动,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前阵子,上海慧心谷集团董事长李耀强专程来到玉环,就玉环慧心湾生态旅游项目策划规划方案汇报开展评审。该项目选址地块位于沙门镇日岙村,计划投资10.8亿元,以沙门黑石滩为核心,打造集休闲度假、商务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活动招商“加码”,驻点招商“助攻”。从去年4月开始,玉环还选拔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组成专业招商队伍,派驻北京、上海、深圳、杭州4个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目前共有16名招商骨干在外招商,深挖项目信息。

一年多来,玉环成功引入被台州市认定新签约5亿元以上的市外产业项目40个,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聚焦项目落地 拼抢建设“黄金期”

盛夏三伏、热浪滚滚,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项目工地也同样掀起阵阵“热浪”——近400名建筑工人战高温、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作为玉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网营物联”项目总施工进度过半,一期工程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为拼抢项目建设“黄金期”,玉环不断优化考核办法,对项目引进从签约、落地和开工进行全流程监管和考核,建立相关单位“一把手”外出招商、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签而未落项目进展情况的台账,并依托项目进度监控小程序,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通报。此外,还及时摸清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有机更新招商资源,做好重点地块招商引资准备工作,保障项目推进。

数10台桩机林立,大型机械设备敞开“嗓门”,机器轰鸣声回荡在整个工地……看着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玉环万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亨脸上满是喜色,“我们这个项目受关注度极高,从前期开工到如今的建设,玉环市委、市政府经常性组织专班到施工现场为我们解决问题,不仅简化审批手续,还提供各方面保障服务,为我们节省不少时间。”

服务保障成了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催化剂”。如今,台州(玉环)万洋众创城、华能电厂节能环保综合产业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打开了玉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