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防御台风“黑格比”视频会商会上强调
做好台风正面袭击准备 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4 08: 37 作者: 陈巍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逐步向浙江沿海逼近。8月3日一早,市委书记李跃旗再次来到市防指,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对防台形势进行再分析,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台防汛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之弦再绷紧,防御措施再落细,工作责任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台首战。市领导蔡永波、徐仁标、周凌翔、潘建华、黄继满、林虹和台州军分区领导郭伟忠参加会商。

在听取相关部门分析和各县(市、区)、集聚区汇报后,李跃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站岗放哨不松一毫,人员避险不漏一人,隐患排查不漏一处,重点布防不留盲区,应急抢险绝不延误”的“五不”要求,做到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抢在台风登陆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确保人员转移应转尽转。做好重点区域人员梯次转移,做好转移场所保障管理,用好“浙江安全码”,保证不漏一人。要加强船只在港监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回港船只安全管理,逐一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在港渔船安全。要保障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加强对水库、山塘、海塘的全面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科学有序做好水库河网水位调度,确保行洪安全。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人24小时驻点巡查,及时封锁危险区域。要确保户外场所安全。加强户外市政公用设施、高空设施的安全管理,落实城区河道、城乡低洼地、地下空间防洪排涝措施,做好排涝抢险准备。要全面落实应急保障。加强抢险队伍和救援物资的统筹调派,确保险情出现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李跃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实地督查,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切实扛起硬核担当。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协同,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严明防台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台预案和24小时防台值班制度,严肃追究失职行为。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证一线物资供应和人员安全防护,确保防台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