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严密布防严阵以待 坚决打好防台硬仗
市领导分赴各地督导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4 08: 33 作者: 陶宇新 洪雨成 张聆听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向我市沿海逼近,8月3日,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芮宏等市领导分赴各地督导防台工作,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坚决打好防台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李跃旗先后来到玉环、温岭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在玉环市沙门镇灵门渔港、温岭市石塘中心渔港,李跃旗仔细检查了渔船避风、洪水排涝情况及海塘安全。他指出,各大渔港是防台的重点部位。要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要求,细之又细做好岛上居民、游客安全转移工作,加强对避风港区的巡查督导,严防港区船只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出港作业。石塘镇避灾安置点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转移人员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加强对防汛防台、人员避灾安置的精密智控,强化值班值守力量,备足避灾安置点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应急抢险物资,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跃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措施做得更严密一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的反复排查,聚焦问题短板,加强会商研判,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不留盲区、万无一失。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防汛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制度纪律执行到位,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联防联动高效运转。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临海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在头门港,吴海平登上海塘坝检查风险点加固工作。当地已对防浪墙缺口采用钢板、沙包加固,并准备了挖机、推土机随时调用。吴海平要求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同时加强巡逻,实时掌握海塘坝情况。在红脚岩渔港,不少渔船已停靠在岸。“渔船进港情况如何?挂靠外省的本地渔船是否都已通知到位?”吴海平说,既要管住船,又要管好人,要掌握好渔船渔民动向,确保渔船渔民安全。要加强在扣渔船、无动力船只的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发生漂移损毁。吴海平强调,“黑格比”台风等级呈跳跃式增长,又有潮汐影响叠加,要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克服麻痹情绪,以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妥善安置,严防回流。要考虑今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判断、及时做好应对。各级各部门要确保值守力量到岗到位,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坚决打赢防御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赴黄岩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元茂荣详细了解当地应对准备及人员转移情况,尤其是黄岩溪沿线等薄弱地区工作进展,并听取了黄岩区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黄岩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元茂荣指出,要做细做实做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在建工程、山塘水坝、泥石流多发地带、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人员转移工作,努力把各种风险降至最低。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基层作用,严格落实防台预案和各项应急措施,作好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的准备,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台首战。

市委副书记芮宏赴集聚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十一海塘堤坝外,海浪翻滚,芮宏沿堤检查了施工风险点、北闸、东闸,详细了解缺口加固、排涝闸运行管理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水利工程安全责任制,发现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处置,在加强巡查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在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项目现场,芮宏叮嘱施工方对塔吊、工棚等设施进行全面加固,及时撤离作业人员,确保工地安全。芮宏接连走访了月湖小学、中德大食堂两处应急避灾点,看望安置群众,希望他们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安心留在这里,现场负责人要精细管理,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芮宏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防台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他市委常委和相关市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防汛防台强大合力,确保防台防汛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