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8913565X/2020-665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1-13
2019年度台州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51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级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台政办函〔2019〕35 号)、《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发〔2019〕36 号)等文件以及2019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社会公众需求,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创新公开方式方法,完善公开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我中心2019年政府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为更好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由主任王德灶为组长,副主任蔡毅、李西高为副组长,各处室(帮扶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心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响应号召,赴移民村开展普法行动、实务问答活动,详细解答移民工作相关法律政策问题。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遵守“专人专岗、权威平台发布”的原则,并严格做好台账管理。

(二)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中心按照相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在中国台州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98件,平均每月发布8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19年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为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示等,都已及时更新,无空白栏目存在。

(三)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建立舆情发布回应制度,由我中心副主任为“第一新闻发言人”,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回应时效,2019年10月,中心领导亲自赴仙居妥善处理朱溪水库“10.9”网络舆情事件,确保了移民群体稳定。今年8月,中心副主任、安置处处长被邀参加了台州乡村振兴论坛横溪分论坛,分享了移民与本地居民融合发展故事,作了“移民人口集聚带动乡镇振兴,促进横溪镇跨越发展”的发言。今年中心领导干部赴库区一线进行政策答疑共20余次。我中心大力开展移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典型评选活动,评选出陈连均等10名市级移民创业致富带头人,主动发布信息公开年报并以图文方式解读,并将评选结果以及年报在相关栏目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途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等信息。2019年我中心未收到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248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中心未收到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由于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期望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认识上还有差距,整体工作还不够规范,特别是新闻发布工作有欠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制度建设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下一年我中心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我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各级领导、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落实各项有关制度。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制度的落实,切实按《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的内容和时限,撰写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接受公众的监督。

三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本着服务移民群众的宗旨,及时发布移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事项,做好移民项目审批前公示,审批后公开,切实保障移民权力。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宣传。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宣传,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采取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我市水库移民系统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五是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新闻发布有关报送及开展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台州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2020年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