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8913565X/2018-668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移民办 成文日期: 2018-03-19
台州市移民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移民办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51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5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中路338号,邮编:318000,电话:88513255,电子邮箱:tzsymb@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文件要求,以及2017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为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去年我办获台州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市移民办2017年主动公开类别为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一是通过台州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二是在台州市水库移民信息网上发布相关信息。三是通过台州电视台、台州日报、台州商报、台州晚报、台州广播电台等相关媒体报道我办有关活动。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7年市移民办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途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等信息。本年度我办未收到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行政复议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不存在有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的行为。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安排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关系我办提高行政效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问题,必须把重点放在抓深入、抓规范、抓实效上。由于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期望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比如,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改善,制度建设也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下一年我办将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本着服务移民群众的宗旨,及时发布移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事项,做好移民项目审批前公示,审批后公开,切实保障移民权力。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大力加强办电子政务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传播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工作。我办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继续采取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我市水库移民系统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四是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我办将进一步完善、细化考核办法,分范围、分阶段,通过开展专项信息公开工作,把相关信息公开到位。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市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台州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

                             2018年1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