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04/2010-670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成文日期: 2010-03-24
市农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 31 浏览次数:

市农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台州市农业局

(2010年1月12日)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我局对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总结,对明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现将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对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做到全部公开。目前,我局已在政务公开软件上公开了机构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管理等七项内容。截至09年底,我局共公开信息190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政策文件134条,政府决策5条,工作信息12条,行政执法27条,人事信息9条,财政管理1条。同时,我们对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禁止上网,并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审核把关。通过规范审核信息发布程序,避免了不能公开信息的非法发布和公开。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局尚未收到有关单位和个人申请有关农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也就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的政府信息已在市政府网站和农业局网站公布,尚未收到要求提供书面信息的情况,也就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并且,如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我局索要有关政策文件,我局都免费提供。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尚未碰到此种情况。

  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主要有以下两点不足: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该项工作学习交流较少,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因为我们一般把全部政策文件都放上去,但是农民一般需要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而这些又不是我们仅能用书面资料提供解决的。为此,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一般都是开展农技人员“下乡进村入户送服务”活动,每年都举办多次,但是全面满足广大农民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只有全体动员,人人参与,破除意识束缚,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才能更加有效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学习各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改进本单位工作机制和方法。三是强化目标管理。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

   二、网站发展情况

  台州市农业局主办的“中国农业台州湾” 网站,于2001年5月创办,原名“台州农业信息网”。中文域名:台州农业。办网宗旨是:“服务台州农业,把台州农业推向市场,使台州农业融入世界,让世界了解台州农业”。网站日常维护以我局的农业信息中心为主,各处站室依据各自的职能维护相应栏目。信息中心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5个工作人员,网站年维护经费5-8万元,硬件设施有:50平方米的标准机房,1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 HP G580、Dell 6850等高档服务器7台、硬件防火墙、联想HDS AMS200光纤存储柜、中心路由器和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和各类边缘网络设备、扫描仪、投影仪、数码相机、6千瓦的UPS不间断电源等设备。

  经过近十年的努力,网站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已成为台州农业信息对外公开传输速度最快、信息最全,外界了解台州农业情况最便捷的重要媒体,已成为台州为农服务的门户网站。目前,网站有:本地快讯、综合信息、政务公开、农业概况、产业组织、放心食品、商情指南、供求信息、农村经济、农技110、农业法制、农业标准、三农论坛、投资热土、农业区划、农村能源、电子刊物等十七个栏目,还建有农民大影院、畜牧兽医网、扶贫开发网、农民就业网、台州农广校等5个专业子网和产地编码查询系统。从网站开办至今总访问量2770928次,日均1218次, 2009年访问总数929623次,网站发布信息每日更新200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