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夺取今年防台抗灾首战胜利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 40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1日晚在台湾东南部洋面上生成,可能对我市带来较大影响。8月2日,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市应急大楼指挥大厅,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关于气象汛情以及防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连线各县(市、区)、台州湾集聚区,会商防台防汛工作。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立足于抵御台风正面袭击应对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今年防台救灾的首战胜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

“防御‘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我市防台的第一仗,必须确保万无一失、首战全胜。”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防汛形势尤为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两次批示、召开一次会议”,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也作出批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保持清醒头脑,把各方面问题想得更细,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足,宁可“十防九空”,不惜“兴师动众”,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确保我市防汛防台工作经得起台风的考验。

李跃旗强调,防台重在“防”,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筑牢坚不可摧的防线。要加强预警研判,结合智慧防汛系统建设,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及时播发信息。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水库、海塘、堤防、河道和水闸,反复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确保不失察失管。要加强重点布防。对涉水涉海工程、建筑工地、地下设施、低洼易涝区等开展检查,用好“浙江安全码”,落实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要加强应急保障。全面核实应转移人员,细化转移方案,确保应转尽转,做好避灾场所管理和防台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李跃旗强调,要压实条块责任,形成防台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行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发挥乡镇、村组织作用,加强应急值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