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美特”扩产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7 09:21 作者: 沈海洲 黄微 浏览次数:

8月10日,浙江柏美特医用塑料有限公司厂区内,32台注塑机全力运转,赶制订单。

“现在好了,当初为了优先满足机器运转供电,我们空调都不敢开!”刘利国说。

在当地政府的贴心服务下,柏美特生产用电负荷不足的“瓶颈”得以解决,这让刘利国长舒了一口气。

刘利国是在黄岩创业十多年的香港人,他创办的柏美特是一家港商独资企业。公司在黄岩北城街道租赁了一幢四层厂房,专注于一次性医用和实验室耗材的生产,其生产的样品杯、培养皿、离心管、采尿杯等都是不起眼的小产品,但靠着过硬的品质,一直有着稳定的客户。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今年柏美特的医用耗材订单急增,1-6月份的产值就超过了去年全年。以香港市场为例,50%以上核酸检测的标本采集管杯都由该公司提供。为了赶制订单,近3个月柏美特陆续添置了15台注塑机来提高产能,但用电量也大幅增长,原有变压器无法满足用电需求,非常容易跳闸,严重影响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

厂房是租赁的,申请电力扩容要通过业主方来代办,中间沟通协调花费了不少时间,但电力扩容迟迟没有办理下来。

产品是十万火急的防疫物资,如果不能按时交货,损失的不仅是钱,还有多年积攒的信誉。

“病急乱投医”,在黄岩区委统战部的帮助下, 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黄岩区服务企业平台“永宁企管家”求助。

接到求助后,“永宁企管家”平台马上受理,并协调安排黄岩供电公司、北城街道一起上门查勘、处理,当场商定解决方案,扩产的最大困难迎刃而解。

7月底,变压器扩容改造完工,完全满足了生产的需求。

“今年又新招收了十几位员工,总数达到七十人,按照目前的生产进度,今年的产值将翻番,突破3500万元。”刘利国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