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两手硬 两战赢  > 民企动态
银轮:党建强 发展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7 09: 16 作者: 庞晓栋 浏览次数:

“就像生产机械产品需要各种零部件一样,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委的引领。”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轮公司”)党委书记柴中华说,多年来,银轮公司始终将“党建强,发展强”纳入公司生产经营,与公司形成发展合力。

自疫情暴发以来,银轮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动员全体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银轮公司成了天台县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提前复工,不仅是自身发展需要,也是对‘联盟’内其他公司负责。”柴中华说,近年来,公司党委分别牵头县内6家上市公司和“银轮系”21家企业,成立了党建联盟,联盟内的各公司协同发展。

党员冲锋在前 确保有序复工

“报告,今早测温两次,均为36.7℃,体温正常。口罩已戴好,准备前往公司。”这是年初疫情期间,银轮公司的员工每天会在微信群里发出的消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银轮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应对指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司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并在指挥领导小组下面设立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物资保障等10个专项职能工作组。

“此外,我们公司的13个党支部各成立了一个党员志愿突击小组,随时支援需要的地方。”柴中华说。

“早点复工,员工的心也能稳定下来。”在指挥领导小组的统筹下,银轮公司及时进行疫情信息推送,同时,编制下发了防控知识手册,要求所有复工员工在全面培训教育后,方能有序返岗复产。

复工后,银轮公司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细分为四级,网格员基本由党员担任。一个网格员管理十几个员工,负责员工的考勤、测温、口罩佩戴以及工作间距。下一级的网格员受上级网格员监管。

“疫情就像战争一样,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在思想上认清形势,然后在行动上助力疫情防控。”柴中华说,银轮公司全体党员投身这场疫情防控中,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提高了。

“银轮系”党建联盟 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我们的目标订单量是60个亿,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应该会超额。前两个季度的总体产值同期上升约11%。”柴中华表示,这均得益于公司自主成立的“银轮系”党建联盟。

近年来,银轮公司将党建融入公司发展,并组建党建联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多方联动,推动经济协同发展。

“特别是今年疫情,党建联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先锋作用。”柴中华说。

复工后,银轮公司面临下游供应零部件紧缺的窘境。

“为破解难题,我们成立了以供应商发展部党员为核心的供应商统筹小组,从各经营体支部抽调骨干党员加入,”柴中华说,“此外,还设立了12个帮扶小队同步进驻联盟内所有供应商,全面帮助各供应商有序生产。”

有了他们的帮助,整条供应链被打通了,不仅银轮公司,供应链上其他企业的生产也步入正轨,经济形势总体向好。

“此外,通过联盟,传统制造业在转型升级过程遇到的人才和技术难题也得到了破解。”柴中华说,去年,银轮向银申、银兴等企业输送高管14人,帮助联盟内新增“小升规”企业5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