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市属高校和市级党(工)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过硬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31 08: 52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属高校和市级党(工)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会。李跃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正风肃纪,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领导芮宏、张加波、赵海滨、周凌翔、吴丽慧出席。

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恩泽集团党工委书记,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市国资委党工委、市教育局党委书记作书面汇报。与会市领导作了点评。

李跃旗认真听取,逐一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建、国企党建、学校党建、医院党建,都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各市属高校和市级党(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认真抓好本领域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各市属高校和市级党(工)委都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示范表率的思想自觉、知责而为的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跃旗指出,加强新时期的机关党建、国企党建、学校党建、医院党建,要在政治建设上当好表率。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环节、全过程。要在“两战两赢”上有力助推。把支部建在项目一线,把党员挺在关键位置,让党旗在发展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步发展。要在责任落实上从严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五严”要求高标准落地。各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真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

李跃旗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新思想,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制度化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下大力气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正本清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清廉台州建设为抓手,发挥好巡察利剑、派驻“探头”作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正风肃纪,推动高压反腐,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