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斥资2000万元,1500多家出口企业受惠
玉环:为外贸企业 购买出口信用保险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08: 48 作者: 龚松 曹思思 浏览次数:

近日,玉环龙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冯森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家中小规模的卫浴洁具生产出口企业,去年出口总额300多万美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受到冲击,“龙王科技”有心开拓新兴市场,又担心遭遇各种风险而不敢轻易接单。玉环市政府出面统一为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后,企业的顾虑被完全打消。

日前,玉环市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一次性为该市去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1042家中小规模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政府全额支付保费。投保后,一旦企业在海外销售过程中,发生贷款被拖欠、货物遭拒收等风险,投保企业损失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赔付。

“政府统一购买保险,不仅为我们减少了10多万元的保费支出,还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如今,我们正在开拓东南亚、北美洲、中美洲等新兴国家市场,期待有好结果。”冯森君说。

为了规避外贸企业出口风险,今年4月中旬,玉环市出台了支持出口信用保险优惠政策,政府资助各类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补助总额达2000万元,超过去年一倍,为历年之最。

政策规定,2019年出口总额在500万美元及以下的企业,政府全额出资统一投保;500万美元以上的,政府补助保费支出额的80%。其中,最高限补2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而在此项政策出台前,该市每年仅为出口额2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进行统保,200万美元以上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信用投保补助,补助额在3万元至15万元不等。

据了解,在玉环市受惠的1500多家各类出口企业中,目前有1042家中小规模企业的出口信用保险合同已生效;针对2019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玉环市商务局将根据实际出口额度和保费支出额给予相应补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