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1 08:47 作者: 孙青青 浏览次数:

“我们算了一笔账,三个月,减免的租金有近3万元。”台州乐一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蔚琦感激地说,这也让他们更有动力投入到台州软件开发的服务中,为台州工厂信息化改造、生鲜配送线上体系建设等提供系统研发、定制服务等科技支持。和台州乐一软件有限公司一样,入驻台州科技城综合区的企业都享受到了租金减免政策的福利。

25家科技型企业

共计减免租金100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国企的责任担当,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台州科技城综合区入驻企业渡过难关。

在做好前期政策衔接,明确减免工作流程等细则后,台州城投集团迅速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明确减免2020年2月至4月3个月的租金。与此同时,集团召开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园区企业交流会,做到精准对接,租金减免“一户一审”,按照“高效有序”的原则,对符合的企业加快审核、加快减免。

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25家企业享受到了租金减免政策,减免金额共计100万元。

“园区减免政策的出台,对我们入驻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短期内的资金压力。”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负责人说。

搭建科技孵化平台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台州科技城综合区是台州市重点科创平台,入驻企业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研发、创新服务业、电子商务等行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除了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外,台州城投集团针对台州科技城综合区企业,构建“全链条式”服务体系,为企业排忧解难。

“前期跟我们积极对接,明确复工手续,中期严格把控,安全防控不留死角,现在通过上门走访、开座谈会的形式,及时了解我们的需求,园区确实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更为坚强的保障和坚实的后盾。”蒙克环保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叶来富说。

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这也为园区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截至现在,今年的签约总金额已经超过了去年一整年。”乐一软件技术总监胡蔚琦谈起今年的目标,满脸欣喜,“我们仍将致力于台州市场的软件服务,今年的目标是实现产值翻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