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3 09:15 作者: 周丽丽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 本报记者孙金标摄

4月22日下午,肩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畅所欲言,共商台州发展大计。

昨天下午1点,报到现场就已准备就绪。记者看到,委员们在宾馆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大厅报到。大家都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排队领取参会资料和证件,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为开好此次大会,政协委员们会前都作了精心准备,听取了群众意见和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工商业联合会界别的陈春明认为,受疫情影响,各个行业的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走访和调研,调整和制定更多接地气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台州经济的尽快复苏。

“目前,台州企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需要引进更多人才。相较于杭嘉湖等地,台州在高端人才引进上有一定差距。”来自特别邀请人士界别的杨健国认为,大学生等人才引进工作应该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建设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不仅仅是人才办的事情,社会各界都应该共同营造这个环境,筑巢引凤,让高端人才愿意立足台州、扎根台州,为台州的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界别的金烨国对于台州产业的发展很是关注。他建议,台州在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可以通过大数据资源整合、5G技术的推广应用等智慧城市发展平台,加快城市产业发展,更好地接轨长三角、融入大上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