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游港特大桥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07 作者: 郦华琴 任坚胜 章海英 浏览次数:

4月12日,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海游港特大桥正式通车。

据了解,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南起三门海润街道园里村,北至宁海县旗门港大桥北桥头,是浙江省国省道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9.5亿元,全长7.1公里,横跨海游港、旗门港两大港湾,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三门县境内路段约5.8公里,其中海游港特大桥全长2.1公里。

“228国道海游港特大桥建成通车,能有效改善港南地区四个乡镇到滨海新城和三门医院的交通条件,缓解水岙门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滨海新城的交通网络。”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项目推进组组长叶人都介绍。

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桥梁施工单位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沿海气象多变、项目融资困难等问题,科学组织、抢抓节点,改进设备、优化工艺。特别是疫情期间,项目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发挥建设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在班组之间、项目员工之间掀起比拼热潮,努力把228国道项目打造成“品质工程”“精品工程”,打响了一场抗疫情、争产值、抓质量、保通车的攻坚战。

目前,海游港特大桥段已具备通车条件。接下去,项目组将持续发力、科学组织、抢抓时间,加快推进旗门港大桥进度,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三门段所有工程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