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 聚力高水平!台州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04-01 08: 50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讲话


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

吕志良指出,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高举旗帜,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始终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始终坚持精准发力,重点难点创新突破;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工作影响不断扩大。


全面补齐短板不足

吕志良要求,要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再创台州组织工作新辉煌的高标准高要求,进一步对标进位,补齐争先意识短板;进一步探索创新,补齐品牌特色短板;进一步落实落细,补齐工作基础短板;进一步抓重破难,补齐高质高效短板。


全面推进重点工作

吕志良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不断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大力推进人才创新发展,努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我市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着力增强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更加有效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

★坚持激励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加注重干部激励制度化体系化;更加注重干部培养精准度有效度;更加注重干部监督规范性严肃性;更加注重公务员工作高标准高质量。

★坚持建强组织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突出“争先晋位”,加快推进“十百千”工程;坚持“高标高质”,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着眼“提档升级”,全面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效能;立足“作用发挥”,整体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加快“规范提质”,持续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注重破立并举,优化体制机制;注重双线推进,提升引才实效;注重内外统筹,推动一体发展;注重质效齐抓,加强人才集聚。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吕志良强调,要巩固深化组织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四大”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面从严治部管部,全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要抓实大学习,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开展大培训,练就善于担当的专业本领;深化大调研,锤炼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促进大提升,争创全省领先的一流业绩。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小兵主持会议,宣读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2019年度全市组织系统特色工作项目名单,并就抓好年度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直属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其他市级各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其他市级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委组织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