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交通重点项目 按下建设“快进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9 10:47 作者: 王多思 浏览次数:

日前,路泽太LM01标段完成水稳底基层试验段施工,标志着路泽太高架项目正式跨入路面施工的新里程。路泽太高架全线大干快进,目前已完成路基99%、桥梁89.5%、隧道90.9%,在全市公路在建工程复工达产专线攻坚行动考核中名列第一,吹响了项目决胜的冲锋号。

一个多月前,路泽太高架项目遭遇史无前例的严峻考验:参建项目的湖北籍人员占35%,钢板梁总包单位武船重工与三标中交二公局一公司总部都在武汉……

“我们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帮扶企业,主动克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开工难、人员到位难、物资运输难、资金周转难等现实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善福说。

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县(市、区)交通部门及各建设单位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建设项目工程价款调整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落实复工保障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力量深入项目一线,积极投身“三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施工企业解决人员返场交通组织、材料采购运输、复工资金不足等难题,全力抓好帮扶政策的落地兑现,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出台帮扶项目工程补助政策,鼓励员工足额提早返岗,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目前,路泽太高架工程全线已到岗建设人员2227人,管理人员除湖北籍外全部到岗,产能达到近600吨/天。

2月20日复工后,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掀起了全线复工大干浪潮。为赶上因疫情落下的建设进度,台州交通加大监管力度,一把手带队开展“三服务”,现场办公,现场指导,面对面解决困难,根据该项目通车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同时组建微信群,掌握每天的工程节点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累计完成施工产值46.6亿元,累计完成路基84.1%,桥梁92%,隧道93.05%,机电13.8%,路面5.11%。全市23个交通重点工程项目,累计返岗复工7657人,累计完成投资2.33亿元,均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