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 请您出点子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08: 45 作者: 谷尚辉 王婷 浏览次数:

服务合同到期,老物业公司赖着不走;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拒交物业费……在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中,业主与物业公司时常产生纠纷矛盾。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台州今年启动《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昨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台州市开展物业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在全省提出实施“物业革命”,构建了较为符合台州实际的物业管理体制体系,破解了一批民生难题,并实现“四提一减”,即提升物业住宅小区和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有效覆盖率、提升业委会履职能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业主满意度,减少物业矛盾纠纷,使小区业主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截至去年年底,台州共有物业住宅小区738个,物业服务项目869个,物业服务企业276家,从业人员总数接近30000人。物业住宅小区业主达200余万,约占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

目前,台州小区业委会成立率从原先的不到50%提升至92.8%,共建成党建示范住宅小区110个,23个小区成立物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

面对疫情,物业小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台州实行一个执法队员联系一个物业小区制度,指导各物业服务企业按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小区防线”,实现全市物业住宅小区管控全覆盖。

今年,台州将启动《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在2019年颁布实施的《台州市物业管理规定》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物业管理各方的权利、义务,形成物业管理有效合力,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他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对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广大市民建言献策,有奖征集“金点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