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系统有序开展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 44 作者: 朱小兵 浏览次数:

“我们合作社100多亩‘红美人’已采收完毕。在得知有强寒潮天气后,我们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通知的方式,作了动员部署。目前,4000多亩柑橘和1000多亩枇杷都已做好防冻措施。”12月29日,浙江永丰柑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应启敏说。

据市气象局12月28日气象分析,强寒潮天气12月29日傍晚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我市西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雪,山区有时有小雪,气温剧降,将对大棚蔬菜、果树生产等带来不利,尤其对枇杷、柑橘以及西部山区的杨梅等常绿果树影响较大。根据《台州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市防指在12月28日22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市农业农村局立即通过农民信箱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农户和40多万农业经营主体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做好农业冻害防御,并及时在局域网上发布各类作物冻害预防的技术指导措施。同时,市县两级派出35个技术指导组,近150人下到田头、地块,指导农户及时采收,做好大棚检修加固,农作物育苗保温、降湿等工作。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有关帮扶低收入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入户走访。

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在温岭市城西街道,当地街道干部实地走访低收入农户,仔细检查居住环境、夜间取暖等情况,并向相关低收入农户送上了慰问物资。“我们已做了相关工作部署,目前各乡镇(街道)都已在开展走访工作。”天台县农业农村局扶贫科科长王才俊介绍,根据部分汇总资料显示,个别低收入农户存在缺少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的情况,已和民政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我们还要求驻村干部做好自来水水管防冻工作,以免水管冻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