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00 作者: 洪洁 浏览次数:

“开工!”12月2日上午,在邵家渡街道溪边村,挖掘机大臂挥舞、工程车喇叭齐鸣,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是临海综合交通建设的一个节点性工程,也是临海铁路交通重要的对外窗口,对展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工程投资概算为9.4亿元,其中建安投资约5.9亿元,工期1年,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用。

项目一期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停车场、客运站和公交首末站等工程,总用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共设置停车位2020个。

据了解,该项目汇集了公路客运、乡村客运、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出行模式,远期还将接入城市轨道交通,打造各模式之间“零换乘”和“无缝衔接”的一体化交通枢纽。

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通对外大通道、完善立体交通网,大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投资242.23亿元,基本形成了“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内顺外畅、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三纵一横”铁路网基本成形。“十四五”期间,该市将围绕打造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目标,把打造客货并重的铁路网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建成杭绍台铁路、头门港铁路支线二期等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