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台州现代大道:抢抓进度保通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4 09:37 作者: 葛星星 浏览次数:

“现代大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和完善我市区域路网结构、缓解沿线公路交通压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市民从内环线到沿海高速台州东出入口仅需15分钟。”近日,中建现代大道项目总承包部项目经理李健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现代大道标头段,即路桥段,已正式通车。现代大道工程形象进度总体完成71.2%,完成了施工产值18.7亿元,占全线合同额的62%。

中建台州现代大道项目由中国建筑与台州城投集团以PPP形式共同投资建设,全长22.3公里,横穿路桥、椒江、台州湾新区,是贯通台州市区东西向的“大动脉”。

现代大道项目施工共五个分部,自2017年开工以来,由于诸多客观因素影响,各个分部工程进度存在差异。但围绕2021年12月通车这一目标,项目部所有工作人员日夜奋战,逐一攻破难点。

现代大道二分部全长5.9公里,是全线最关键节点。2016年底,二分部就组织进场施工,却遇到了征地拆迁未完成和原设计变更两大难题。去年,二分部重启施工,如何把落后的进度抢回来,成了首先要破解的难题。

“我们在前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针对椒新路互通优化了设计,大约缩短了10个月工期。S225(东环大道)互通主线桥全长1.6公里,涉及14联的现浇箱梁和2联的钢箱梁。我们加大投入,采取平行施工的办法来缩短工期。”中建台州现代大道项目二分部项目经理黄继伟介绍。

10月25日,S225(东环大道)互通主线桥第2联钢箱梁顺利合龙。10月27日凌晨4时,椒新路互通主线桥跨机场路钢混叠合梁吊装完成。

现代大道四分部全线长2.59公里,由长达1.66公里的主线桥与五条河桥构成,并设置了228国道、椒金路及规划椒金大道的上下匝道互通。

“从2017年到2018年8月,期间经过一个重大的设计变更。原先的700多米互通变成了1600多米互通,工期往后顺延了一年。”中建现代大道项目四分部质量负责人刘斌说。

今年3月开始,针对跨228国道和椒金线的优化施工工艺,四分部先后四次召开专家论证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工程进度。“四分部现场有施工人员300人,塔吊、汽车吊等大型设备10多台,比以前翻了不止一倍。同时实行轮班制作业,加班加点抢工期。”刘斌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