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图片新闻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再创新辉煌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峰会举行
首度发布“2020浙江民营企业200强、就业100强、研发投入100强”榜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 04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图为峰会现场。 本报记者牟永选摄

11月29日上午,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峰会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等出席峰会。

熊建平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强省,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浙江形象的“金名片”,成为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希望民营企业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和科技型企业的支撑作用,完善创新体系,促进产业间优势互补;要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形成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要争当提升实体经济的领跑者,谋划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把主业做精做好,把企业做大做强;要争当践行“企业家精神”的模范生,全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化危为机,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最优的营商环境。浙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始终对民营经济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李跃旗在致辞时说,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民营经济已经深深熔铸进台州发展的血脉基因。40多年的筚路蓝缕、沐风栉雨启示我们,唯有坚守实业方能行稳致远,激发人的能动性方能永葆活力,政企良性互动方能厚植沃土。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是台州面向“十四五”必须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总体目标。我们将牢记嘱托,扛起民营大旗、融入复兴伟业,努力当好展示中国民营经济活力与灵性的“窗口”;我们将奏响改革强音,畅通两个循环、做强实业基底,打造长三角“双循环”节点城市;我们将坚守民富初心,做优发展环境、推动共同富裕,打造民营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台州样本。

李书福、王坚,以及中国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特聘教授陆铭在峰会上作了主旨演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以视频形式作了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围绕智能制造赋能广大中小企业发展、释放民营经济在创新经济中的主体作用等内容进行了对话。

本次峰会首度发布了“2020浙江民营企业200强、就业100强、研发投入100强”榜单;举行了浙江省“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等授牌仪式。

省直部门、各市工商联、台州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浙江省“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企业和500强培育企业负责人,台州市纳税50强企业和部分特邀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院校专家出席峰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