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圈粉”“交流”成文博会台州馆关键词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2 08: 39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11月19日-22日,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举办。昨日,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等领导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的陪同下,到我市参展单位(企业)视察,并对这些参展单位(企业)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台州馆分为大陈岛垦荒精神展示区、和合文化展示区及文旅融合展示区。大陈岛垦荒精神文创产品、翻簧竹雕、无骨花灯、“台九鲜”特色农产品等齐亮相,彰显台州文化底蕴,体现台州城市精神。

“这次我们主要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为主题进行创作,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相融合,用当代的手法表达,为时代画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台绣第三代传承人林霞已是文博会的常客。此次,她带来的100余件台绣作品,形象各异,吸引不少“拍客”驻足。

观展市民林先生在欣赏台绣作品后表示,台绣在艺术、技艺上有独特性,同时紧密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创作开发,产品十分丰富,很有魅力。

“本来我只了解台州美食,但是这次过来,我看到了许多台州文化产品设计上的特色。”上海市民柴先生逛了一圈台州馆后坦言,“期待日后有机会去台州感受当地文化。”

在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上,活跃的“台州元素”不仅充分展示自身魅力,更积极与其他地域文化进行交流。

“看了很多作品,感觉现在的产品更加成熟,在设计上有很多新意,受到了不小的启发。”省级非遗临海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秀娟逛了一圈展会,感慨良多,“这次回去后,我考虑在剪纸展示方式上再做改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