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椒江区】“深蓝联盟”全周期守护城市文明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2 08: 48 作者: 盛鸥鸥 浏览次数:

“你好,这里不能贴东西。”“门前三包要做好,杂物不要堆外面。”……11月21日上午,椒江区“深蓝联盟”文明城市全周期创建行动暨首次“深蓝联盟千人行”行动正式启动,通过构建“1+4+N”工作体系,联盟化地开展各项行动。新组建的海门联盟、白云联盟、葭沚联盟、综合联盟的“深蓝铁军”们即刻行动,于细微之处守护城市文明。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原来一个中队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可以通过定期组织‘深蓝联盟千人行’行动,以联盟作战的方式进行集体攻坚,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昌直说,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城市管理的排头兵,该局将通过开展“市容秩序大提升、市政设施大修复、环境卫生大清洁、园林绿化大修补、渣土车辆大整治”这五大行动,对主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道、广场、公园、公厕站等进行常态化整治。

据悉,此次“深蓝联盟”文明城市全周期创建行动为期3年,以内外结盟形式集结“深蓝联盟”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个子联盟和街道、志愿者等“盟友”,每年开展不少于3万人次、累计6万小时的文明服务,确保月月有行动,行动有主题,责任有落实,成效有体现,稳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