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首届年会暨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开幕
擦亮打响诗路文化的金名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2 08: 46 作者: 谢蓓蕾 浏览次数:

为期两天的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首届年会暨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及浙江诗路文化带高峰论坛11月21日上午在天台温泉山庄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全国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南开大学教授、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卢盛江,浙江省社科联名誉主席蒋承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伟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和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台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抢抓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宝贵契机,加强研究探索、深化文旅融合、打造“诗与远方”,做足做好“浙东唐诗之路主要目的地”这篇大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成功举办,这些都为促进台州文化元素融入国家和省级规划,为诗路建设有力推进厚植了更大的发展契机和优势。

陈伟义指出,本次大会和论坛,是中国唐诗之路研究的一次盛会,也是台州文化研究史上的一次盛会,必将产生深远的学术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他希望,加强诗路文化建设,要做精做深诗路文化的大课题,深度挖掘台州丰富的诗画、山水、佛道、名人资源,多出精品学术成果,将诗路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要擦亮打响诗路文化的金名片,加强浙东唐诗之路主要目的地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党校、社科系统、高水平文化研究机构的密切合作,依靠省社科联的指导与支持,将天台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一张金名片。要精耕细作文旅融合的产业田,充分发挥文化遗产、文化旅游等领域,特别是本地高等院校的专家智库作用,在文旅融合上精心谋划、做大产业,更好服务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诗路文化高水平传承弘扬。

会议期间将举行多场学术论坛(分组讨论)、大会主题报告、台州文化交流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