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高速市区连接线沿江收费站明日12时恢复通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1 16: 50 作者: 王媛媛 浏览次数:

此前封闭施工改造的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沿江收费站将于11月22日12时恢复通车。11月20日上午,记者前往工地一探施工进度如何。

当天上午10时30分,市区连接线工程沿江收费站改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房建团队马不停蹄地建设管理用房,土建工人紧锣密鼓地进行扫尾,机电人员小心翼翼地调试收费车道设备,交安队伍抓紧安装标识牌、施工划线。

原台金高速沿江收费站共有“三进三出”6个车道,因对接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市区连接线工程需要,新的沿江收费站西迁60米改扩建设,将成为拥有“六进五出”11个车道、台州最气派的收费站。

“市区连接线项目是台州中心城区至台金高速东延段的快捷通道,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更是一条精心打造的台州主城区迎宾大道。”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项目工作组副组长陶仙玲说,正因如此,这个收费站不管设计还是建造都与台州其他收费站不同。

除了通车多、规模大,新的沿江收费站一改以往收费站“简单钢结构”风格,采用混凝土与钢结构相结合的方式,尽显台州大气。此外,该收费站的外观设计融入了独具台州特色的元素,令人一见难忘。

陶仙玲告诉记者,由于收费站涉及四家单位同时作业,在60天内抢工期抢进度,交叉作业难度巨大。为此,他们多次召开对接部署会,及时协调问题,专人开展安全巡查,确保项目既按时又安全地完成。

“这几天,我们都忙着通车前的收尾工作。”陶仙玲说,部分车道通车后,沿江收费站将继续架设钢结构、装修收费大棚,预计于12月底完成收费大棚的所有施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