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 最新报道
李跃旗在开展平安暗访时强调
把不放心不安全的因素牢牢防控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 45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开展平安暗访。他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切实补齐短板,加强精密智控,有效防控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暗访。

李跃旗首先来到麦德龙超市,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销售等相关信息。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协同,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检测力度,强化对重点产品的全链条管控,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

在台州市旭美塑业有限公司、台州市九村商贸有限公司,李跃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厂区内职工宿舍、部分餐馆和厂中厂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管理缺位、消防设施形同虚设、煤气罐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李跃旗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他指出,生产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强化跟踪监管,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随后,李跃旗来到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0万件高效节能压缩机新材料核心部件项目施工现场,针对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他要求建设方进一步加强现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打造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

李跃旗强调,平安是发展的根基,年底时段,更要毫不松懈抓风险排查,保平安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扣紧责任链条,合力把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精密智控,突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检测和监管,做到“人防”“物防”并重,“检测”“消杀”并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消防安全、危化品、渔业船舶、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坚持精准施策,采取硬核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方法创新,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