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办理信息
台州市第二十九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 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09 16: 40 作者: 台州市迎接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信访组)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并交办我市的第29批信访件25件(重点件0件)已办结,涉水7件、涉气8件、涉土壤2件、涉生态2件、涉噪声3件、其它2件、涉海洋1件;责令整改5家,立案处罚5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2020年10月9日
序号举报地市举报区县受理编号举报内容污染类型是否属实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台州市温岭市D2ZJ202009290093台州市温岭市松门镇长兴村,解放河平水闸至金港闸段,水体污染,有白色泡沫,散发臭味,怀疑是企业废水或者生活污水排污导致。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信件反映的解放河,实为新跃河位于松门镇长兴村段。新跃河双孔闸至金刚闸段,河道内水质较为清澈,河道及各出水口均未见白色泡沫,无明显臭味,但存在少量漂浮物,该区域无工业企业。长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废水总磷超标排放。

1、推进长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纳管工程。目前该工程已通过可研审查,正在报请立项。该工程建设完成后,长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将全部纳入松门镇城镇污水管网。

 

    2、督促河长履行常态化巡检,加强河道保洁工作,及时清理漂浮杂物;限期对河道沿线纳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完成整治工作。

    3、加强长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完善处理工艺,通过加药等措施确保生活污水在未纳管前达标排放,同时杜绝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发生。

    4、加强新跃河沿线生态施肥用药宣传,提高肥药双控实效,减少农业污染排放。

/
2台州市临海市D2ZJ202009290087台州市临海市邵家渡街道茶山村附近,大片山林树木被砍伐,破坏生态。生态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信访件反映的“茶山村附近大片山林”为东昆村茶山自然村周边的个人自留山地块。所开发种植地块地类为无立木林地(荒山),未发现树木被砍伐情况。但大面积开垦种植柑橘会在前期(2-3年内)造成少量水土流失。经调阅资料,在该地块发生过毁坏林木(种植柑橘)情况,已被处罚。

1、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严格控制柑橘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进一步遏制开发种植扩大化趋势;加强山林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毁坏山林等违法行为。

 

    2、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落实农业种植化肥农药双控措施,帮助和指导农户科学种植,以有机肥代替化肥,以生物、物理技术防治病虫害,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

/
3台州市三门县D2ZJ202009290072台州市三门县洞港工业园区,顶格木业有限公司,喷漆异味扰民,废水直排水沟,油漆废渣倾倒在后山村往泗林方向农田里。大气,水,土壤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企业项目配套环保处理设施未建设完成即投入生产,废气和生活污水超标排放,危废管理不规范。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水直排水沟情况。对后山村至泗淋方向农田进行全面踏勘,未发现有油漆废渣倾倒情况。

1、针对该企业违反“三同时”制度,废气、废水超标排放、危废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2、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其在配套环保处理设施未建设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跟踪监管,确保企业停产到位。

    3、要求该企业加强危废规范管理。

/
4台州市椒江区X2ZJ202009290119台州市椒江区三甲七塘畜牧场,在七条河沿岸有排污口,超标排放有异味的污水,且该厂位于三甲、下陈、农场的区块为禁养区域,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擅自建造,环保设施未经验收。水,其他污染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未发现其有通往河道的排污口,但该畜牧场干粪堆场密闭性不足,畜牧场内有异味。东面场区雨水进入七条河,如果地面不及时清理,存在雨水冲刷脏污进入河道的隐患。根据《椒江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该畜牧场不在禁养区范围。该畜牧场于2018年4月完成环评登记表备案。该畜牧场已建成沼气池和干湿分离机,干粪和粪水分别签有农户消纳合同。纳入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的建设项目环保设施无需进行验收。

1、要求该畜牧场加强干粪堆场密闭措施。

 

    2、要求该畜牧场加强场区地面保洁。

    3、加强巡查监管,确保该畜牧场依法依规经营。

/
5台州市椒江区X2ZJ202009290116台州市椒江区江城北路165号,康丰美食,违规在居民区新建餐饮项目,私自改变油烟管道走向,油烟、噪音扰民。噪音,大气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信访件为本轮重复投诉件,第一次调查处置,对该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于9月21日前对排烟管道进行整改。9月30日,再次到该店检查,该店在营业,排烟管道未整改。经核实,该店营业执照2016年注册。

1、对该店下发调查询问通知书,并对其立案查处。

 

    2、根据查处结果对该店依法启动关停程序。

/
6台州市仙居县X2ZJ202009290113台州市仙居县皤滩乡山下村,仙居县丽彩塑粉厂,生产时粉尘、臭味扰民。大气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信访件为本轮重复投诉件,第一次调查处置,对该厂西、南、东3个厂界点位进行了总悬浮颗粒物(TSP)、臭气浓度监测,结果显示三个监测点均达标,并对其生产期间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再次调查核实,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在运行,现场未见明显粉尘,无明显异味。但该厂与居民距离较近,达标排放情况下仍对周边环境会有一定的影响。

1、对该企业加强执法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2、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要求该企业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
7台州市温岭市X2ZJ202009290112台州市温岭市鸡鸣村,有两家牛仔衣裤水洗企业,生产废气刺鼻,污水恶臭,粉尘严重。大气,水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现场检查时,此两家厂正在生产,现场未闻到刺鼻性气味。废气排放均满足环评要求。

      两家厂废水处理设施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中生化池会散发异味,厂区外围无异味。对两家厂区废水排放口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指标均达标。此两家厂均已停止原有喷砂工序(有粉尘产生),并拆除相关生产设备,现场未发现有产生粉尘的生产工序。

1、责令两家企业立即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针对废水处理设施异味进行核查,限期完成整改方案编制,完成整改工作。

 

    2、对此两家厂废水排放情况跟踪执法监测。

    3、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此两企业规范生产、达标排放。

/
8台州市温岭市X2ZJ202009290110台州市温岭市南泉工业区,南泉水洗厂,废水超标排放,污水池散发异味,废气未经处理直排。水,大气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排放口有废水正在排放。对该厂排放的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悬浮物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查阅历史执法监管情况,未发现“废水超标排放”。该厂废水处理设施生化池废气无组织排放,散发少许异味。该厂天然气锅炉燃烧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高空排放,符合环评要求。

1、责令该厂立即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针对废水处理设施生化池异味进行核查,限期制订好整改方案,完成整改工作。

 

    2、对该厂废水排放情况跟踪执法监测。

    3、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确保该厂规范生产、达标排放。

/
9台州市椒江区X2ZJ202009290115台州市椒江区,染整、同轩、新星月、宏达轻纺,长期超总量生产,存在偷排行为。其他污染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同轩印染废气氮氧化物2019年1-9月超总量排放。其他三家企业染物排放量均在总量控制范围内。对染整总厂废水标排口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氨氮浓度超标,目前,已对该厂废水超标排放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其他三家企业未发现废水、废气偷排的违法行为。

1、对同轩印染废气氮氧化物超总量排放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将在雨天对3家企业雨水排放口进行执法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3、督促指导染整总厂、同轩印染和新星月印染对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废水、废气达标排放,继续摸排3家企业厂区内管路和厂区外河道情况,增加巡查监测频次。

    4、限期完成宏达公司地下管路机器人全面摸排和河道走航声呐探查,并依据探查结果依法处理。

/
10台州市路桥区X2ZJ202009290122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镇东村的某家企业(未写具体厂名),由废品塑料回收加工进行塑料造粒,存在违章建筑,无环评审批手续,酸臭味气体直排,废水直排,工业垃圾随意堆放,噪音扰民,离居民区不到百米。大气,水,噪音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加工场属于废品塑料回收加工场。水龙带生产项目未报批环评、未经“三同时”验收,已建成并投入生产。厂房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全部属于违章建筑。该加工场生产时无生产废水产生,挤出机用到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污水管网。该加工场危废露天乱堆放,水龙带残次品乱堆放。搅拌过程中会产生较大噪声,场内未建有相配套的隔音降噪设施,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1、已对该厂生产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和危废乱堆放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露天堆放的空桶搬移到厂内符合危废安全储存要求的地方暂存。

 

    2、对擅自搭建违章建筑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限期完成对该厂房违章建筑的拆除。

    3、限期清空该加工场的所有生产设备和生产原料,妥善处置好各种固体废物。

    4、加强对该区块的巡查监管,确保不反弹。

/
11台州市三门县X2ZJ202009290123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七市鸡公山,三门枫叶船舶修造股份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工业危废、固废;作业区内放养家禽家畜,排泄物直排健跳港。海洋,水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该企业危险废物与一般固废混杂,露天堆放且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企业作业区已无鸡鸭放养,未发现有排泄物排入健跳港残留痕迹。

1、针对该企业将危险废物与一般固废混合露天堆放,堆场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的违法行为,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2、要求该企业立即对堆场固废进行分类安全处置,按要求规范堆放。跟踪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
12台州市路桥区X2ZJ202009290109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镇东村,明星艺术幼儿园西侧,一家废品塑料回收加工厂(厂主:罗利招),存在违章建筑,无环评审批手续,无环保设施,恶臭严重,废水、废气直排,废塑料堆放在厂外,污染农田土壤,危废乱堆放,噪音扰民。要求拆除违章建筑,并进行废气监测。水,大气,土壤,噪音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厂房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全部都属于违章建筑。水龙带生产项目未报批环评、环保处理设施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已建成水龙带生产项目并投入生产。该加工厂有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生产时无生产废水产生,二楼挤出机用到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污水管网。水龙带残次品乱堆放,离西面农田约3.5米,不排除雨天时有冲刷水龙带的雨水排入农田。该加工场危废露天乱堆放,搅拌过程中会产生较大噪声,场内未建有相配套的隔音降噪设施,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由于该加工场的设备已经部分拆除,无法正常生产,故无法进行废气监测。

1、已对擅自搭建违章建筑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限期完成对该厂房违章建筑的拆除。

 

      2、对水龙带生产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和危废乱堆放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露天堆放的空桶搬移到厂内安全的地方暂存。

    3、限期清空该加工场的所有生产设备和生产原料,妥善处置好各种固体废物。

    4、加强对该区块的巡查监管,确保不反弹。

/
13台州市路桥区X2ZJ202009290124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三新社区边,有两家大型轧石场,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和噪音,周边还有多家企业无环评、废水、废油直排附近河道;居民点附近的一家水泥砖厂,长期废水直排河道,产生大量废气,夜间噪音扰民。大气,水,噪音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举报内容里的两家大型轧石场实际为1家,为金融投资公司矿山修复工程配套的石子粉碎项目;举报内容里的“周边还有多家企业”实际为5家企业;信访件中“居民点附近的一家水泥砖厂”为习兴建材公司。现场检查时,矿山修复工程配套的石子粉碎项目因国庆假期处于停产中。待恢复生产后,将对其开展废气、噪声监测。询问周边企业员工,反映曾听到较大噪声,但未见过大量粉尘。5家企业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习兴建材已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污水管网,该公司厂区地面为砂石地,未建设雨水收集储存设施,初期雨水会自流入西边河道。水泥仓粉尘经除尘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其余物料堆场、生产搅拌粉尘直排环境,无隔音措施。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并责令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该公司已拆除车间厂棚、输送带等生产设备。

1、对5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2、督促金融投资公司限期完成矿山修复工程石子粉碎生产线环保设施验收,并在企业恢复生产后,再对该石子粉碎生产项目开展废气、噪声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3、加强对该区块的巡查监管,确保不反弹。

/
14台州市椒江区X2ZJ202009290103台州市椒江区三甲街道原三甲轮窑厂区内,从事废塑料造粒加工,产生大量有毒废气,废水直排农田;有一个泥浆固化场,污水直排河道;有一个水泥砖厂,无环评,废水直排八条河,建筑垃圾粉碎时产生大量粉尘和噪音。噪音,大气,水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三甲轮窑厂厂区内租赁的企业包括聚泰农机公司、广聚环保科技公司和益鹏建材公司。

      1、“废塑料造粒加工”问题。该厂区内原有一家固废回收个体户,收购废旧电线电缆,将塑胶外皮和金属内芯剥离后分别出售。该个体户已于2018年搬离,目前三甲轮窑厂厂区内无从事塑料相关的企业或加工点。聚泰农机公司焊接废气直接无组织排放,无工艺废水产生,厂区周边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的痕迹。10月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自行拆除所有生产设施,清空场地。该公司项目未经环评审批已建设完成,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

      2、“泥浆固化场”问题。广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建筑泥浆固化项目,2020年6月进行了试生产,产生的压滤水暂存在沉淀池内未排放。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泥浆池内无泥浆。现场未发现有通往河道的管道和雨水收集设施。对两个沉淀池积水进行采样监测,结果还在分析中。该公司未完成纳管,不具备正式生产的条件。

    3、“水泥砖厂”问题。益鹏建材公司有混凝土砖生产项目,该项目未经环评审批,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于2019年4月建成并投产至今。该公司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东侧八条河。建筑垃圾粉碎时会产生粉尘和噪声。10月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粉碎机已拆除,搅拌机和成型机正在拆除,物料成品正在清理搬迁。

1、对聚泰农机公司下达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对该公司项目未经环评审批已建设完成,未配套建设环保处理设施、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的行为立案调查。该公司于2020年10月3日自行拆除所有生产设施,清空场地。

 

      2、对益鹏建材公司下达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对该公司项目未经环评审批已建设完成,未配套建设环保处理设施、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的行为立案调查。该公司已自行停产,正在拆除部分生产设施,搬迁物料成品。加强巡查,确保该公司不得非法复产。

    3、加强对广聚环保科技公司的监管,确保其做好雨污分流,在完成污水纳管前不得投入正式生产。

    4、加强该区域的巡查,确保整改到位。

/
15台州市温岭市X2ZJ202009290099台州市温岭市石塘镇上马工业区海滨大道东侧、东海大道北侧,温岭市中兴电泳涂装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环评批复要求,擅自更改电泳涂装、发黑技术工艺,未严格落实VOCs行业车间封闭设置措施,生产时废气、废水经简单处理后直接排放,危险废物随意堆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大气,土壤,水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核实,该公司曾因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动与环评批复不符,而被立案查处,之后该公司改正了上述违法行为。目前建成生产线,电泳、发黑生产工艺符合环评批复要求,未更改电泳涂装、发黑技术工艺。该公司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主要为电泳固化烘干产生。电泳槽已设置引风装置,电泳生产线固化炉已封闭并设置引风装置。现场检查时,引风装置在运行,废气经引风装置收集后至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生产车间、门窗已关闭。该公司废气、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置后排放,工艺涉及二级碱液喷淋、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废水物化法等。对该企业排放废水的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厂界的非甲烷总烃指标进行了现场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该公司建有规范的危险废物仓库,危险废物按规范贮存,台账齐全规范,处置严格执行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日常管理不到位,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在车间外水泥地面上,洗手台露天设置且污水直排地面;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台账不完善;废气采样平台不符合安全规范。

1、责令该公司加强厂区日常管理和环境整治,完善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台账。限期完成露天堆放原材料的清理和露天洗手台的拆除工作。限期完成废气采样平台整改。

 

    2、在废气采样平台整改完成后安排对该企业开展废气执法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3、加强对该公司的常态化巡查,督促该公司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达标排放。

/
16台州市温岭市X2ZJ202009290095台州市温岭市松门镇白岩村沙厂,无证经营,废水直排大海,污染环境。水,海洋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该企业有营业执照但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20年7月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照温岭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完成整治,仍存在有入海排污口、喷雾设施未完善等问题,遂书面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本次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业整顿状态,未作业。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出水管道通向大海,现场检查时未在排水。

1、对该企业依法立案调查,并按照岸线、滩涂砂石料环保专项整治要求对企业继续开展整治工作。

 

    2、责令该企业限期封堵入海排水口。

    3、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在达到环保专项整治要求前不得恢复生产。

/
17台州市三门县D2ZJ202009290059台州市三门县洞港大道创世股份对面厂房进去左拐第一家厂(铝制品厂),工业废气异味扰民。大气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厂通过环评审批,完成了“三同时”验收,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对压铸车间废气排风口废气和厂界恶臭进行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均达标。射芯机及浇铸机均因环评未要求,未配套环保处理设施,射芯、浇铸废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正常生产时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1、针对该公司射芯机和浇铸机未配套建设相应废气处理设施(环评未做要求),要求企业限期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射芯废气和浇铸废气收集处理达标后排放。

 

    2、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做好无组织废气收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3、企业承诺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开展自行监测,减少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
18台州市天台县D2ZJ202009290062台州市天台县平桥镇污水处理厂隔壁的周坎头砂厂,非法建设在标准农田上,无环评,无厂房,露天生产,24小时扬尘、噪音严重扰民,淤泥随意倾倒,破坏生态环境。土壤,大气,噪音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厂通过环评审批,完成了“三同时”验收。使用场地不属于标准农田。该厂建有围墙,但未建设封闭厂房,属露天生产。该厂一般生产时间为:夏季5:30—20:00;冬季6:00—19:00。对该制砂点场地厂界、敏感点进行噪声和扬尘监测,监测结果达标。但生产场地围墙上设置的部分洒水喷头,出水未能形成有效水雾,降尘效果欠佳。车辆进出口可见少许扬尘,场地内噪声较大,围墙外噪声明显降低。该厂产生的淤泥压滤后制成泥饼。泥饼目前堆放在厂区淤泥堆场,堆场上面用防尘网覆盖,逐步在土地整理项目及交通工程绿化项目中加以综合利用。现场检查未发现随意倾倒情况,但堆场上防尘网由于时间长久老化而有破损,存在造成扬尘环境隐患。

1、督促该厂限期对场地内物料与泥饼堆场老旧破损的防尘网立即进行更换,同时加强检查频次,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2、督促该厂限期改进洒水喷头出水效果,同时充分利用洒水车及道路清洗机,不定时对场内、进出道路进行洒水抑尘。

    3、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环保管理,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监管部门加强巡查监管。

/
19台州市路桥区X2ZJ202009290057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苍屿村(苍东125号)前80米的大水池,被倾倒有毒有害污泥水;苍东村125号前300米内有多家固废加工,两家危险化学仓库,山里面一家有十几个大油罐,存放几百吨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苍东村庙前一两家打着卖旧机床的幌子,进行固废拆解,常年油污横流;世敏锻造厂内的废铁厂,土壤污染严重,露天作业,雨天污染河道,噪音扰民。噪音,水,土壤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路桥区峰江街道苍屿村废弃岩场附近片区,位于总规外,无法合理开发利用,地面建筑物均为违法建筑,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

    1、在苍东村125号周边200米范围内,未发现任何水池。

    2、苍东村125号前300米内有6家工业小作坊,均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配套建设任何环保设施,污染物直排。

    3、两家危险化学仓库实际分别为南福塑业公司和个人租赁仓储点,附近周边无其他涉及化学品以及油库相关企业。南福塑业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三同时”验收,建设增塑剂仓储、分装项目。检查时,现场建有8个槽罐,增塑剂存量20吨左右,该增塑剂不属于危险化学品。个人租赁仓储点,仓储非危险品,现已倒闭荒废半年以上。检查时,现场有十余个空槽罐露天堆放尚未清理,该堆放物品不属于危险化学品。

      4、苍东村庙前卖旧机床实际为温岭泽国第二旧机床交易市场,隶属于泽国机床贸易公司。该公司租用苍屿村土地,分割给22个经营户用于仓储经营旧机床设备。该场地内露天堆放着各种旧机床设备,大多有篷布苫盖,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对部分旧机床存在维修情形,产生的少量油污进入隔油池。该公司已签订危险废物收集服务合同(废油水、废油),检查时未发现拆解行为。该公司旧机床设备仓储、维修项目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三同时”验收。

      5、智敏锻造公司。该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配套建设隔声降噪设施,在违建厂房内建成铁件锻打项目并擅自投产,产生的噪声扰民。该项目无工艺废水或工艺废气产生,边角料室内存放统一出售,不存在露天堆放、污染河道和土壤的情况。

1、对泽国机床贸易公司、智敏锻造公司、南福塑业公司和6家工业小作坊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限期对该片区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并清理废石料场内的物品,限期清空泽国机床贸易公司租用在苍屿村27亩土地上的全部旧机床设备。

/
20台州市天台县X2ZJ202009290043台州市天台县振华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私自增加项目,少批多建,废水未达标排放,恶臭扰民。水,大气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振华公司实际已建成13条电镀生产线,其中2条生产线与项目环评审批内容不符,已于2020年8月建成投产。该2条生产线属于同昌公司私自建设(租赁在振华公司内),振华公司发现后已于9月1日要求同昌公司停止生产。振华公司生产废水经收集处理后通过废水标排口纳入专管送至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单独收集经化粪池后直接纳入专管,存在1个生活污水排放口和1个生产废水标排口,不符合“污水零直排”建设要求。调取在线监测数据,未发现废水超标排放情况。调阅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先行验收项目排放的污染物经处理后均达标排放。对企业废水、废气和下风向厂界臭气浓度等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但该公司距居民区较近,废气对周边环境仍有一定影响。

1、对同昌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下达责令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

 

    2、督促指导振华公司限期将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通过提升泵纳入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确保全厂区只设置1个规范化的废水排放口。

    3、要求企业尽快完成改建生产线项目环评审批,未补办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对企业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
21台州市三门县D2ZJ202009290043台州市三门县浦坝镇三角塘工业区,航宇磨具厂,无环保审批手续,臭味扰民。大气,其他污染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该公司铝浇铸车间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未建成即投入生产,铝压铸车间未进行“三同时”验收即投入生产。检查时,发现铝浇铸车间未按要求停止违法行为正在生产,熔化废气和射芯废气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对厂界恶臭进行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厂界南点位臭气浓度超标。

1、针对该公司拒不改正违法行为及厂界臭气浓度超标问题,依法立案查处。

 

    2、对该公司进行断电处理。继续跟踪监管,确保其未取得合法手续和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复生产。

/
22台州市临海市D2ZJ202009290041投诉人对受理编号D2ZJ202009170073信访件的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对该道路实施24小时禁鸣措施”未能根本解决问题,要求现场检测噪音是否超标。其他污染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2020年9月29日,对该路段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夜间噪声超标。10月1日至2日,走访小区及周边,反馈对处理措施基本认同。10月2日晚上8点-10点,对该路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超速和违规鸣喇叭行为。

1、要求物流公司限期建设隔音墙,减少货车进出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加强联合执法,强化该路段车辆行驶管理。

    3、加强该路段夜间巡查,加大对过往车辆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禁鸣和限速规定的车辆依法查处。

/
23台州市三门县D2ZJ202009290044台州市三门县浦坝港镇上道头村,永坚采石场厂址上采石挖土,形成一个水塘。要求将水塘填平,修复采石场原貌。生态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经调查,该水塘原为下道村已有水塘。永坚采石场取得的采矿权后,租用了该水塘,并填平用作矿石加工的场地。后来,永坚采石场采矿权到期,停止矿石加工,但未对该区域进行原貌恢复。之后,上道村部分村民在该区块挖取宕渣自用或出售,逐步形成目前的水塘状况。经调查了解和现场勘探,该区域现状与使用前基本一致,对上道头村环境无影响,当地村庄也表示愿意保持现状。

1、加大对上道头村村民的教育管理,严禁对该区域再次进行宕渣挖取,确保现状不变,同步加强采矿后续工作的监管。

 

    2、加强对采矿企业规范化管理的监督。

/
24台州市三门县X2ZJ202009290067台州市三门县海润街道头岙村头岙岭,三门腾龙化工有限公司搬迁后,原厂房地块未进行土壤修复,现已转让给三门恒基混凝土公司等企业,要求调查转让手续是否合规。土壤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根据2019年11月编制评审的地块场地调查报告,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符合二类工业用地的规划使用要求,无需开展后续风险评估。2019年12月,已将三门腾龙化工有限公司退役场地移出疑似污染地块名录。在三门腾龙化工有限公司土地转让过程中,土地流转过程符合《房地产管理法》相关规定,但未落实《关于保障工业企业场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的通知》(环发〔2012〕140号)有关要求。由于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已移出疑似污染地块名录。因此,虽然土地转让程序有瑕疵,但转让手续有效。

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学习,严把审核关,确保土地转让工作过程中手续合法合规。/
25台州市三门县X2ZJ202009290066台州市三门县浦坝港镇桃峙村勤丰船厂东侧,台州中正石材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直排含油废水。水,其他污染部分属实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

 

      该公司大理石加工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并投产,有配套建设污染处理设施,但未验收。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含油废水。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断电停产状态(前段时间该区域排查时,该企业已被处理),设施残留废水表面无油光,现场未发现含油废水直排现象。

1、针对该公司大理石加工项目未批先建且违反三同时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要求该公司限期自行拆除生产设备。目前主要生产设备已部分拆除。跟踪监管,确保拆除到位。

/

 

截至10月9日,全市各县(市、区)累计责令企业整改342家,立案处罚168起,罚款(拟)1784.49万元,查封扣押20件,限产停产6件,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0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