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政协五届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 16 作者: 叶晨阳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巧湘,副主席陈海啸、徐林德、邵先富、褚义军、曹羽、黄继满、林虹,秘书长潘旭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周庆、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通报了“两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政协台州市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政协台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评办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陈伟义指出,不久前,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相继召开,这是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对标看齐、聚焦发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努力在展现人民政协制度优越性上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义强调,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对政协委员的专业性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专的样子、体现专的水平。要在“专”上提质增效,不断锤炼协商能力,着重把握好谁是专门协商机构的专门人员、把握好专门协商与传统职能的关系、把握好衡量专门协商水平等内容。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既求同存异,又聚同化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引领引导等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对照年初计划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提前谋划市政协五届五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始终绷紧抓好政协信息工作这根弦,认真做好委员履职考评工作。

二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四届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台州市区的省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