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芮宏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 15 作者: 陈赛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在会上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好打击防范治理各项措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1-9月份,全市共破获电诈案件368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30人,冻结涉案资金5.33亿元,办理返还资金749笔、3677万元,分别同比上升732.2%、364.5%。

芮宏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仍然严峻、不容乐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在“打”“防”“治”上狠下功夫,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断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涉及本地案件的“两卡”人员和当前人民群众反响最强烈的贷款、刷信誉、购物退款、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公安、通信运营商等部门都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势,不断提升技防、智防、人防水平。同时还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开展挂牌整治、行业治理和重点管控,防止台州成为犯罪窝点洼地。要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是一蹴而就的。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着力点放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专班化、例会制、清单化、销号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