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挥审计作用深化问题 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 09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深化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更好地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蔡永波、戴国富出席会议。

吴海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审计整改工作成效。他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运行的免疫系统,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上级要求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审计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服务发展大局抓整改,聚焦审计发现问题,强化审计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审计监督延伸到各方面;要围绕审议意见抓整改,对照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压实责任逐项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吴海平强调,要以更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要紧扣节点强推进,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倒排时间,加快进度,高质量按时完成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对账销号抓重点,切实对照审计报告和整改清单、履行经济责任要求、重点审计问题抓好整改;要分类施策破难点,对审计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把问题的性质查准确,把问题背后的原因分析清楚,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要强化运用求实效,通过完善工作联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推进结果公开,实现审计成果“一果多用”。

吴海平强调,审计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专人负责、专案盯办,做到登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