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2020“中国革命精神”传承发展 高峰对话在我市举行
史济锡吴文学李跃旗等致辞 现场发布“台州共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 04 作者: 陈巍 郭天宇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中国革命精神”传承发展高峰对话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力传承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红色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市委书记李跃旗,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国家文化公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四座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主持。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市领导芮宏、叶海燕、周凌翔、沈宛如、吴丽慧、李立飞和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史济锡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不断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浙江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把革命精神传承与建设“重要窗口”、“两山”理念等有机结合,把红色基因传承与绿色生态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等有机相融,拓展了红色旅游发展的新空间新格局。浙江将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内涵,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省“大花园”等“四大平台”建设,着力推进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着力开发一批红色旅游新品,不断彰显红色旅游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的作用,让红色成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最靓丽最耀眼的色彩、底色和标识。

吴文学指出,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从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把原本散落的繁星整合成一幅完整的红色版图,让红色旅游事业更上一层楼。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共谋美好未来,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合作与交流,提高我国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要全面推动红色旅游与传统观光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城市旅游等旅游业态的融合发展,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壮大中国红色旅游的整体实力。

李跃旗指出,台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厚植“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不老”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赋予了台州这座红色之城以更加深厚的精神品格。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垦荒精神立心,将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引领全市上下永立垦荒之志、接续垦荒之力,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的“垦荒故事”。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讲好台州革命故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在台州大地闪烁耀眼光芒;我们将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深入挖掘时代价值,以垦荒精神引领干事创业、浸润城市文明、增添人文魅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设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的殷切嘱托,向着把大陈岛建设成为“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岛”的目标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革命精神”高峰对话“台州共识”,号召各地携手共建大格局,携手共抓大保护,携手共谋大发展,携手共促大合作,以红色旅游发展的新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

活动中,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围绕中国革命精神传承与发展发表主旨演讲。江西茅坪镇神山村、贵州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椒江区大陈镇的代表围绕红色旅游助力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和大陈岛老垦荒队员代表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对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