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海平在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站位全局系统谋划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 02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胸怀“两个大局”的大视野、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思维,明确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台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后,吴海平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需要,是把握机遇破解难题的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面对新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台州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局中的新坐标,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切实巩固全市发展处于上升通道的良好势头,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吴海平强调,要把握规划总体要求,在规划理念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发展路径上,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导向;在价值取向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编制方式上,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战略构想与实践操作、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注重程序与改革创新相结合。要深化重点课题研究,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工业4.0标杆城市”这一战略目标,聚焦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以二次城市化支撑、以全方位智治保障、以制度性供给助推、以人的现代化引领等重大课题,深入研究、统筹谋划,确保规划更加科学。要狠抓重大项目谋划,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对接国家规划和省规划,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审核批准一批、开工实施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编制节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多方衔接,广泛集中民智,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