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加强交流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
吴海平率团赴深圳考察对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8 21: 15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0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团赴深圳,考察招商局集团、中国南山集团、华强方特集团及南方科技大学,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交流对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单坚,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考察。

招商局集团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经验,当前正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浙江的全面合作,以招商局集团为主要股东之一的中国南山集团不久前到台州考察洽谈。近年来,华强集团深化与台州合作,成果丰硕,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预计12月份完成所有主体建筑结顶,临海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即将开工建设。在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中国南山集团董事长王志贤、华强集团董事长张恒春会晤交流时,吴海平分别表达了对台州关心支持的衷心感谢。

吴海平说,伴随着深圳的改革开放进程,招商局集团、华强集团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令人瞩目。两家企业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发展领域,和台州的发展重点、产业方向十分契合,台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的支持。希望招商局集团与台州发挥各自优势,在台州湾新区建设、港口开发、交通项目投资、物流园区开发、现代金融、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真诚务实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华强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州发展,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又快又好地抓好已定项目建设,谋深谋实推进拟定项目,实现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台州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创造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在南科大,吴海平与校长陈十一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校地共建的台州·深圳创新中心。吴海平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对“创新台州”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努力把台州打造成全国地市级创新高地。南科大和台州都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学校重点学科专业与台州优势产业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在人才培育、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也希望南科大进一步加大对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台州·深圳创新中心的支持力度,加快科技成果来台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促进更多合作项目落户台州。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