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我市全力备战第十七届省运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7 18: 27 作者: 叶晨阳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台州市备战第十七届省运动会动员大会召开,全面总结相关参赛经验,部署新周期工作任务。市领导叶海燕、吴丽慧、徐林德出席会议。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检阅各地竞技体育水平的重要平台和衡量各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第十七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金华市举行,目前已进入全面备战关键时期。

据了解,在上届省运会上,我市取得了金牌总数、实时比赛金牌总数、奖牌总数三个第四的优异成绩,被授予“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但从横向看,我市与嘉兴、绍兴、湖州一直处于你追我赶之中。此外,我市还面临高水平竞技体育管理人员和教练员数量不够;优秀运动队规模较小、水平较低,后备人才不足;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力争保持现有排名,且在各项目发展上更进一步,努力缩短与全省竞技体育第一集团之间的差距,这是我市对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设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台州将加强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协作机制,确保备战参赛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市级体育部门与布局学校、各县(市、区)体育部门的衔接,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新周期体育人才梯队建设。在抓好现有体育项目基础上,尽快调整项目布局,使项目布局更加合理,促使优势项目更强大、优潜项目快提升、弱势项目有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