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踩足油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49 作者: 龙楠 浏览次数:

十月,汛期一过,地下管廊迎来施工的黄金时期。10月11日,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洪家场浦路段施工热火朝天,反铲式挖掘机的铲斗灵活摆动,满载土石方的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功率液压打桩机轰鸣作响……

为加快施工进度,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双节不放假,全员开启“白加黑”战斗模式,采用节点控制法施工进度管理,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施工进度计划能顺利完工。市市政集团质量安全部副经理张慧带头值守,项目部50余名管理人员和560名工友们一道朝着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管廊主体6公里建设的年底目标迈进。

“通过一至三季度的努力,目前预估累计完成投资额约4.7亿,完成率为72.32%;管廊主体建设达4.1公里,完成率为68.33%。”张慧介绍,台州大道过路段、中心大道过路段地下管廊主体已完工,预计十月中旬将启动东环大道过路段建设,这也是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在市城投集团的领导下,管廊建设找差距、补短板,迎难而上推进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近日,为奋力实现“四季胜、全年红”,市城投集团组织旗下市市政基础设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飞龙山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15家子公司,协同开展决胜四季度工作动员会,落实部署四季度冲刺工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们要把党建抓强、把干部抓好、把作风抓优,为决胜四季度亮起‘领航灯’,打牢坚实基础。”会上,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宏强调。

“飞龙山庄今年总体目标是力争主体施工结顶。目前已完成基坑围护施工,基本完成土方开挖,基础底板完成约40%,基础顶板完成约10%,累计完成投资额8552万元。”飞龙山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宣娇说。

为保障飞龙山庄无障碍施工,飞龙山庄深入开展“一站式”办公和“保姆式”服务,落实专人负责制,管理人员前移“阵地”,在施工现场办公,挂图作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分秒必争。

“截至9月底,现代大道工程形象进度总体完成68.7%,其中路基累计完成98.5%;路面完成14%;桥涵累计完成60.2%;市政管线累计完成39.1%,下穿隧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现代大道总工程师徐翔介绍,前三季度现代大道建安总产值完成17.64亿元,建安外投资额完成14.43亿元,完成度占总投资计划的70.3%。

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初见成效。上半年,山头泾新闸首次负载河水运行,山头泾区域新开河已投入使用。

“目前外东浦泵站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期间,公司落实专人对施工区域管线进行迁改,加快政策处理推进。东官河7标段加快办理施工许可证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10月份进场施工。”东官河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黄建新介绍,接下来,将保持强力推进态势,加快安然湿地、永宁湿地工程扫尾,争取10月底面向市民开放永宁湿地公园。

除飞龙山庄、高铁新区、现代大道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外,市城投集团将在四季度积极谋划新项目,制订明年的项目计划,深入挖掘项目潜力。“接下来,我们将在上海举行高铁新区土地资源推介会,在全国范围内去进行招商引资、招大引强,预计不久将会有一批一流的高端项目在高铁新区落地;明年我们计划着手大健康项目,在深入推进我市现代养老住区‘医养康护一体化’方面做文章。”俞宏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