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嘱托 砥砺奋进 续写新时代新垦荒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08:51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展宏图,肩负嘱托再出发。承载着全市人民殷切期望和社会各界广泛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大会认真总结了去年台州发展取得的新业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科学谋划了台州决胜未来的新任务,确立了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宏伟目标。这一目标的确立,是肩负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嘱托的重要之举,是实现台州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顺应人民期待的郑重之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市委报告和市纪委报告。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台州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擘画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了新一年工作重点任务,发出了新时代新垦荒的进军令,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坚定回答了台州决胜未来的目标“是什么”,深刻阐发了今年的工作“怎么干”。这是一个定基调谋思路的报告,是指导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彰显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将极大增强和鼓舞全市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腾飞必有凌云志,实干怎敢负青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肩负起“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按照“三步走”战略部署,落实“456工作体系”,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决心,以永不停息再跨越的脚步,续写好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创业创新史,走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垦荒路。会上,李跃旗同志提出的“四问”:“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是时代出给我们的考题,是人民出给我们的考题。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再出发,闻鸡起舞,闻鼓而进,顺应群众期盼,答好时代之问,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奔跑者,在新一年干出新气象。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今天,我们满怀豪情踏上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垦荒路,使命光荣,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好开局起步,拿出韧劲拼劲冲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嘱托、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坚定不移将台州发展各项事业推向新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