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08:38 作者: 潘春燕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台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闭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李昌正 杨 辉摄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7日上午在市区胜利闭幕。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蔡永波、叶海燕、单坚、吕志良、周厚江、张加波、徐仁标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市直第一代表团、市直第二代表团、市直第三代表团、黄岩代表团、温岭代表团和仙居代表团的发言。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市纪委报告的决议。

李跃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擘画了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蓝图,吹响了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号角,向全市上下发出了新时代新垦荒的进军令。

李跃旗说,在和党代表一起审议报告时,我提出了“四问”,即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答好这“四问”,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以永不停息的脚步续写台州新时代垦荒的崭新篇章。

李跃旗指出,新时代新垦荒,必须振奋精神。我们要走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垦荒路,第一步就是要提升精气神,从大陈岛垦荒精神中汲取力量,点燃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冲锋姿态,昂扬向上、奋勇争先,当好新时代的垦荒人。全市上下都要高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时代大旗,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不移朝着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征途奋勇迈进。

李跃旗强调,新时代新垦荒,必须担当作为。实干是最大的担当。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之时,更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扛起担当,聚焦全面小康,不忘初心使命,为台州百姓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新的一年,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跑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把短板补得更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更稳固一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广大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李跃旗指出,新时代新垦荒,必须狠抓落实。这次党代会后,落实、落实、再落实,就是全市工作的最强音。落实的力度和成效要从干部的辛苦指数中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干、领衔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无旁骛干、全身心投入干,持续干出态度、干出力度、干出速度,以干部的实干提升台州的发展势能,强化逆转之势,塑造突破之势,重回上升之势。

李跃旗指出,新时代新垦荒,必须登高望远。我们要以“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宽度,为台州制胜未来思考方略、谋好路径。新的一年,重点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把市委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的战略部署融入到规划中,把“新垦荒”的时代特点体现到规划中。“新垦荒”,“新”就新在发展理念上、新在改革锐气上、新在开放气度上。各级要结合谋划“十四五”,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在规划编制中,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从塑造台州长远优势的角度,研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引领性的思路。要围绕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李跃旗强调,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当好新时代的垦荒人,这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和应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不胜不休的意志,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