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08:51 作者: 罗浩榕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元茂荣、陈伟义、蔡永波、叶海燕、单坚、吕志良、周厚江、张加波、徐仁标等同志分别参加了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他们指出,李跃旗同志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举措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务实有效。我们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全面推进市域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他们在发言中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精神,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这一台州城市精神,奋力续写新时代的新垦荒,以再创新辉煌的雄心壮志,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充分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他们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稳中求进、以进固稳、进中提质,突出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强化“两抓”力度,深化“三服务”活动,打好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要逐项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健康台州发展,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全面小康成色;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台州行动计划,全面接轨大上海,加快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要抓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深化各领域改革再突破,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以城带乡,市域一体,持续开展城市美丽行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全域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让城市和乡村都富有活力和魅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