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台州电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79561356/2020-665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台州电业局 成文日期: 2020-01-31
台州电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 56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台州电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今年来,台州电业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国能监管〔2014〕149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发〔2019〕36号)、《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级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台政办函〔2019〕35号)等文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梳理各类热点问题和重要决策,及时通过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公众微信号等方式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

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台州电业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优化组织机构,明确责任部室,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强化人力保障,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推进、对口落实、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修订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更新企业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根据信息来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二)畅通平台渠道,及时发布信息

及时主动做好信息发布,全年共向社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185条,收到并依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单位领导带头,组织业务骨干和专家,分层分级走访乡村社区、企业园区,上门做好服务,主动解读政策。局长、副局长亲自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全年两次走进台州广播电台“12345阳光热线”直播栏目,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线接受用电咨询,解答用电疑惑,宣传供用电方针政策。主动加强政府沟通,做好对上联系,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工作专报29期,获上级领导肯定批示19次。举办《2018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报告书》新闻发布会暨利益相关方座谈会,主动邀请十余家新闻媒体和七家企业客户代表参加,通过网络向全社会直播,在线观看人数最高达4.2万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0000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00000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100000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

0

00000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二是信息发布的速度和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2020年工作思路

抓制度保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精神,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督办、通报、协调、管理”四项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定期对下属单位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强化专人负责,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抓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严格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在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上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供电服务信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抓方式创新。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互联网传播媒介,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等服务应用,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内容,跟进做好解读,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获得感。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对于重要工作推进、重点时段信息,借助新闻发布会、社会公众日、座谈会等形式,增进各方了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