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450/2020-664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0-01-20
(文字版)2019年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 44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解读

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2019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建设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充分利用中国台州、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全年我局累计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489条。其中全年制发规范性文件17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7件,及时进行政策解读 18件(其中1件由市政府发文,我局负责政策解读),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46条,市城建档案馆接受1108人次,查档4947卷。

(二)完善重点领域公开栏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配置等领域的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全年共发布重点领域信息共148条。

(三)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全年共主动发布舆情回应10件,同时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41件。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接受专访等方式对台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台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市区“城市美丽行动”等工作进行政策阐述。

(四)持续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019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37件,其中当面申请3件,网络申请4件,信函申请30件,较去年同期(67件)减少了44%、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全年未发生因信息依申请公开案件引起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同时2019年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平台建设情况。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网站整合、调整、政府网站域名集中清理等工作。将原城乡规划公示栏目等信息按照职能及时移交 。按照新修订的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完善信息公开指南,按统一规范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涵盖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所有栏目均确保在2019年度有更新,无空白栏目存在,特别是对机构改革之后的站点名称、单位职能、领导信息、岗位责任人等信息及时、准确进行更新。 

(六)监督保障情况。2019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要求全面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中,明确信息公开负责人及联络员,做好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监督工作。同时,我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对新条例的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7

17

1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

+5

571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4

+1

72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

+1

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 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2

2650732750.20元






(注: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和金额为2018年度的数据)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5




12


3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2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2



10

3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




1

(七)总计







3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经常态化,政府信息基本做到主动公开高效、依申请公开及时,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仍需不断丰富和细化,公开方式仍需不断拓展,业务人员能力需进一步加强。结合以上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完善: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和培训活动,加强对新条例的解读、宣传和贯彻落实,拓展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专职信息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的培养,增强信息发布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及效率。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