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8 09:22 作者: 陈耿 卢靖愉 浏览次数: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临海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落实,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临海力量。”日前,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临海是台州副中心城市,是民营经济先发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梅式苗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把临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抓企业成长育活力。临海将聚焦经济转型、区域开放、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台州市党代会精神融入临海工作全过程。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对重点的41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扶持政策,对17家拟上市企业跟踪指导和全程服务,对小微企业实行三年成长计划,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现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百亿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全覆盖。

抓平台提升促集聚。构建以两大省级经济开发区为龙头、以特色小镇和科创园为支撑、以小微企业园为补充的三级产业平台体系,其中,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紧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建目标,加速推进综合保税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加快推进传统产业集群发展,重点稳住汽车制造产业、高端延伸医药化工产业、整合提升时尚休闲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建成省内一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继续实施“双百行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全年招引5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

抓营商环境强保障。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深入开展“三服务”,确保服务企业更实更细更精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20个工作日。深入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打好减负降本、化解风险、入企帮扶等“组合拳”,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着力打造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营商环境最优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